🙊小力力什么都不想说

宏即正义 骂我爱豆就是打我脸

一念之间

入骨相思知不知。

国有一宝:

昨天两点才睡下,今天凌晨五点的闹钟又响了。


在闹铃中半睡半醒着,助理把闹钟按掉,推搡着床上的人。


眼睛睁开又闭上好几个回合,刘志宏终于在助理的拉扯下成功起床,在酒店的洗手间里用冷水清醒了一下自己。


出发到剧组,在车上又补充了一会儿睡眠,进到化妆间,继续闭上眼。


一路从小角色摸爬滚打上来,因为有着一群坚实的粉丝所以这条路走得还算顺利,在兼顾事业的情况下考进了中戏,前一段的人生堪称圆满。


这一次拍的电视剧是刑侦剧,全程无恋爱剧情,多主角,刘志宏演的角色是正义那一派的,但是有个幼年竹马误入歧途,两人对手戏不少。


定妆照才放出去不久,网上就已经有人根据小说剪辑他们以前拍过的剧弄出了一个伪预告,还找人配了音,作为看过剧本的演员之一的刘志宏都为之惊叹。


主演之一有一个刘志宏的老熟人,过了十几年依旧是TFboys的王源,在戏里演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粉丝对剧还挺期待的。


感受着化妆刷在自己的脸上划来划去,瞌睡虫还是跑不走,妆化好被化妆师叫了好几声名字才反应过来。刘志宏撑开眼皮,见到了熟人。


王源笑着朝他走来,已经换好了剧里的装束。


“好久不见了啊。”


“上个星期才见的吧。”刘志宏毫不留情地拆穿。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看我对你多么的想念。”


“……”


“真没意思,能不能好好聊天了。”


“不能,可难聊了。”


话是这么说着,刘志宏和王源两人还是一言一语地聊了起来,探讨了一下最近的新闻和八卦,不知怎么的王源突然谈起了易烊千玺,刚巧一说到这话题王源就被叫去试戏,刘志宏顺着名字开始回想一些往事。


 


易烊千玺在他高三的那一年退出了演艺圈,选择了出国留学,刘志宏算是最早知道这件事的一批人,这件事直到易烊千玺远飞海外的时候才爆出来,炸开了的粉丝圈也无法把在国外的人叫回来。


十年之约刚过了一半,三人只剩两人。


易烊千玺出国的前一晚,见了刘志宏,两个人约在常去的一家小炒店里,窝在唯二的包厢里。


刘志宏没问他为什么要走,这些天问他这问题的人应该不下数十了,只装作兴致勃勃地点了一堆平常爱吃的菜。等菜上了,易烊千玺郑重其事地交给刘志宏一个礼盒,分量还不轻,易烊千玺交代他:“一定要回去再打开。”


“你签了那家主影视的公司了,多拍点戏啊,以后我在国外也能看看你。”易烊千玺说。


“我们俩视频不就好了。”刘志宏别扭地说。


“这不是有时差吗?”


……


等刘志宏抱着那重重的箱子回到家,满怀期待地打开,一脸黑线地盯着里头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礼盒装,重新盖上了盒子。


想了想气不过,掏出手机给易烊千玺发了个锤对方头的表情。


过了一会儿,易烊千玺回了个wink。


 


第二天刘志宏跟着大家去给易烊千玺送机,说不上如何舍不得,在易烊千玺的身影离开登机口的时候刘志宏躲着众人悄悄地抹了抹眼角。


回到家又看到那个大礼包,刘志宏在心里小声地咒骂一声拿出了放在上面的第一本,觉得这第一次翻开多半也是最后一次了。


翻开第一页,刘志宏想着易烊千玺也不可能这么简单只送了一套《五三》吧,总得写点什么激励的话不是?翻开来之后从里面掉出一个小纸片,刘志宏从地上捡起来,纸条上写着一句诗。


“玲珑骰子安红豆”。


刘志宏把纸条放在桌上,把那七个字看了一遍又一遍,低声骂了句粗话。


现在找易烊千玺也找不到,那人还在飞机上,可刘志宏忍不住,打开微信把易烊千玺骂了一通,在语音的最后小小声地说了句“我喜欢你”。


半夜的时候刘志宏被手机铃声吵醒,显示的电话号码不知道是哪个地方的,本想按拒接的却不知道怎么手滑到了接听,对面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传出很大一声:


“我艹!”


“……”莫名其妙被骂了的刘志宏。


“刘志宏!”


“谁啊你?”刘志宏语气不佳,说完这句话就准备挂掉电话。


“我也喜欢你。”


刘志宏的动作顿住,但还是已经挽回不了挂电话的动作,屏幕跳回了锁屏,大脑却已经无比地清醒了。打开微信易烊千玺给他的留言还挂着,先是发了一串的感叹号,又发了一句“等着我给你打电话!”


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刘志宏用力地抿着嘴角,轻轻说了句:“神经病,大晚上的给人打电话。”


过了一会儿电话又打过来,刘志宏接起来。


“刘志宏。”


“嗯。”


“你睡吧,晚安。”


“……你是不是逗我呢。”


“我在英国,争取拿到绿卡,你来和我结婚吧。”


“你这样说我会觉得你预谋已久啊。”


“为了娶你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易烊千玺在那头轻轻地笑,刘志宏在这边红透了脸,半天憋出了一个“滚”字。


“你睡吧,我也去休息一会儿。”


“晚安。”


“晚安……亲爱的。”


 


周董的歌还是很有道理,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第一次谈恋爱,谈的就是异国恋,刘志宏表示很慌张。


在谈恋爱的期间,刘志宏数次抱怨,说易烊千玺不在国内的时候就告诉他,两人异地相隔,牵个手也只能在梦里。


“谁知道你那么快就翻《五三》,看你也不是那么热爱学习的人啊!”


刘志宏咬牙:“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着呢!”


两个人谈着时差八小时的恋爱,前一天想要聊得话题等到后一天才有人理会,不过两个人也有自己忙的事,刘志宏签的娱乐公司给他拿了不少的资源,一直以来的拍戏也几乎没有停下。


粉丝圈慢慢地扩大,新建的没有前缀的微博每一条底下也会有万数的评论。刘志宏有时候会去弹幕网看他自己演的剧,自从易烊千玺告诉他他也偶尔翻墙来看之后,刘志宏看着那些说“我喜欢你”的弹幕,总怀疑有一句是易烊千玺发的。


看着把自己憋红了脸。


刘志宏升高三的时候易烊千玺回国了一趟,两个隔空恋爱的人终于能够真的触碰一次,偷偷摸摸遮遮掩掩的牵上手,扭扭捏捏都没敢去亲对方。


最后还是刘志宏鼓起勇气在易烊千玺嘴上狠撞了一下,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刘志宏摸着有些刺痛的嘴唇,讪讪道:“想来想去还是要在献出荧幕初吻之前有一次真正的初吻。”


易烊千玺看着他那害羞又故作镇定的模样,觉得自己真是赚翻了。


易烊千玺抓着刘志宏的手玩,两个人躺在床上,易烊千玺说:“唉,都不想走了。”


“赶紧走吧,等你拿绿卡呢。”


易烊千玺转过身看着他,咬着下唇笑:“迫不及待想嫁给我啊?”


刘志宏被噎了一下,送了个白眼给他,又笑了起来,说:“是啊,那你准备什么时候娶我?”


易烊千玺伸长手臂把刘志宏搂进怀里,低头在刘志宏脖子上咬了一下:“马上。”


 


刘志宏考上了中戏,易烊千玺毕业回国进了IT公司。


一个人的日常是拍戏跑通告,一个人是朝九晚五经常加班。在一起的时候几乎都在他俩一块儿买的公寓里,凑在一起做饭看电视,能两个人一起做的事情坚决不一个人完成。


刘志宏的演艺之路顺风顺水,几乎已经固定了电影咖的地位,绯闻总是冒出个水花又销声匿迹。易烊千玺到底是没有去拿英国绿卡,两人没法去英国结婚,当然刘志宏也不大可能现在就和易烊千玺去英国领证。


易烊千玺还是很喜欢跳舞,闲的时候去舞馆玩儿,偶尔刘志宏练舞的时候也会过来看着一块儿练,还能给他指点指点。


多年没有出现在演艺圈,偶尔有易烊千玺的消息出现在微博上,标题都是《当年的童星现在怎样了》,易烊千玺也没有微博,想传点东西都放在朋友圈,生活也平平淡淡,以前当过明星的事情对他已经毫无影响,最紧密的联系大概就是自己的恋人是个大明星。


 


一条消息悄悄地被放在了微博上。


然后知道的人越来越多。


这时候刘志宏还在电影剧组里拍自己第一幕剧。


助理慌慌张张地举着手机跑过来,刘志宏被叫回了公司。


……


 


 


 


感觉眼皮和头都重的不行,刘志宏摸到手机看了下时间,又伸出手摸了摸,拍到睡在旁边的人。对方似乎也醒过来了,抓起刘志宏的手放到嘴边,轻轻地啃了一口他的手指。


“做了个梦。”刘志宏说。


“什么?”


“太长了,有点儿忘了。”


“今天出去玩儿吧,不要浪费了刚开的新闻发布会。”


“嗯。”


刘志宏在升高一的那一年退出了娱乐圈,和普通人一样上高中,考大学,考研,找工作。TFboys的人气一直只增不减,十周年演唱会过后又过了十五周年。刘志宏和易烊千玺的恋情从大学毕业正式开始,之前遮遮掩掩地互相暗恋,最后一人忍不住告白了另一个还要埋怨他为什么这么晚才说。


TFboys三个人的演艺之路早早就开始有了分歧,除了一些需要共同出席的工作,一般很少三人同行。易烊千玺做好了转到幕后的打算,和当年忍不住告白一样忍不住公开了恋情。


新闻底下有一条评论悄悄冒出头来:


 


没想到多年前无知时萌的CP,竟有一日成了真。


 


 


 


 


 


 


 


 


 


 


 


 


 


 


乱写的,想删,但是又不舍得。



评论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