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力力什么都不想说

宏即正义 骂我爱豆就是打我脸

【千宏】Safe&sound(二)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戒嗔戒痴戒执着:

非典型破镜重圆(……)




那天晚上他们匆匆道别,易烊千玺被一通电话叫走,刘志宏捏着已经报废的一支烟,揉了揉扔进垃圾桶。


他情绪有些波动,又折腾了一天,干脆放弃了开车,沿着街道慢慢往家走。


白天发生的一切突然又急促,这时候他才有时间回味。


 


胸前的名牌闪着光,差点亮瞎他的眼,刘志宏懒散地跟着前面那哥们儿往里走着,幕布一掀,煞亮的大照灯直射他的眼睛,赶忙低下了头闭上了眼,差点儿又给闪瞎一次。暗自腹诽了一番,又往前走了点儿再抬头,这次是没瞎了,这次怕是要瘸了……


他前面排着的是一组舞蹈专长的选手,正在台上使出十八般技艺,刘志宏看得心惊,他小时候也跳过一阵子舞,可是和这些人比起来实在业余。身边有人跟他搭话试图缓解紧张,刘志宏一边教他深呼吸一边四处张望,那人望着他像是在看外星人,一根细长手指颤颤巍巍指着他:“你你你你怎么不紧张?”


刘志宏哑然失笑:“我就是被忽悠来打个酱油,听说这儿参与奖都挺丰厚。”


“……”


事实证明他真的只是来打个酱油,一上台刚往底下看一眼,立马高音高到青藏高原低音低到海底三千米,刘志宏强装镇定唱劈了最后一个音,偷偷往边上瞧了一眼,自己已经表演完好心等待他的那个男生已经给他吓得差点厥过去。


刘志宏破罐子破摔,反正他也不指望这一场选秀能让他飞上枝头当凤凰,这么一想崩了的心态又回来一点……个屁!


台底下十年没见过的真人皱着眉声音冷清:“这么多年不见,退步了。”


刘志宏无言以对,但是想到自己又不靠这个吃饭,于是很无所谓地略过了这句话,面子功夫还要做足,他捧着话筒目光热切,倒是有几分当年演技担当的模样,易烊千玺看他的眼神有些不耐,又像是有点轻视,刘志宏纯当没看见,连他又说了什么都忘了,解脱般离了台。


下去了他才发现自己一手的汗,也不知道是紧张还是心虚。


十年间很多事情都变了,但是也有没变的,比如越演越烈的造星梦,年轻的男男女女总是热衷这样的活动,得知这次自己的城市里也有这么一出,局里的小姑娘们立马打起来“警花”的主意。


刘志宏脾气好,反应还慢,等到意识到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海选通知已经发来了。


“宏哥你就去试试嘛,反正海选也不对外公开,您就当为我们赚点儿外快。”


嘴馋的小姑娘注意力全在参与奖的大螃蟹上,听说还是从上海特地空运来的,刘志宏比她们大个一两岁,想想不能白被叫声哥,硬着头皮答应了。


要是早让他知道台底下坐着的是谁,他就是带着整个局里同事去最贵的海鲜酒店都要拒绝了这件差事,然而他没有未卜先知的能力,所以也就只能事后体会一下尴尬。


潜意识里他觉得这次重逢没有那么简单,但是易烊千玺如今是什么样的身份,虽然不想贬低自己,但是两个人也确实是用云泥之别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也不过分的差距,刘志宏拍了下脑袋,打断自己的胡思乱想。


最后也没领到重在参与的奖品,手机里微信群炸开了锅,刘志宏匆匆离开赶回去执勤。


过去的本来就回不去,人总是往前看的。


 


回到家走了快半个小时,刘志宏关上门打开灯,工作以后他就自己搬出来住图个清静,现在反而显得有些冷清。


他很快洗了个澡然后窝到床上,下班较早的那几个始作俑者姑娘差点把他手机打爆,刘志宏把她们几个拉了个群,发了一句:“哥对不起你们,你们更对不起我,扯平了。”


然后立马关了手机。


他仰面躺在床上盯着自家天花板发呆,越想越觉得对易烊千玺说出“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的自己像个傻逼。


“他不会是误会什么了吧?”


易烊千玺的眼神在他说出那句话之后变得莫名忧伤,刘志宏当时一边思忖着这到底是真情流露还是在对他练习演技,不管哪一种他都不喜欢,他只想狠狠抽过去的自己一巴掌,让你嘴贱。


好在尴尬没持续多久,刘志宏见他接了个电话,神色不豫的样子,他在心里告诫自己好奇杀死猫,高冷地冲易烊千玺点点头就送走了他,连最后一句话都没听清楚。


他一边努力回忆那句话到底是什么,一边慢慢睡着了。


 


易烊千玺好不容易得了一天假,现在又被无情剥夺走。


“听秦哥提起,您对这次活动很重视,海选选手资料都全要了去,您看这评委有没有意愿继续做下去?”


易烊千玺撑着脑袋转笔,笔尖在纸上一点,问:“这次活动有设置败者复活的环节么?”


主办方愣了一下,他们也是第一次承办这样的活动,能敲到易烊千玺几天时间已经是奇迹中的奇迹,这下还被提了意见,一时不知道是该紧张还是感激。


“这个,暂时还没有,”说话间一本策划书递到易烊千玺面前,“本来该是您坐镇最后决赛,但是这时间对不上,通稿时间也早就发出去,我们是想改,可是怕对您影响不好。”


易烊千玺仔细翻了翻:“形式怎么样无所谓,不要错过了真正有才华的孩子。”


他又问:“海选没签什么东西吧?”


“这自然没有,海选是对所有符合条件的人开放,这一笔成本咱也吃不住啊。”


易烊千玺点点头:“这段时间我会留在重庆,您有需要的尽管提,我尽量配合。”


中年发福的人一愣,弥勒佛似的笑弯了眼睛:“您有要求尽管提才是,我们一定要好好谢谢您!”


易烊千玺也不客气:“你们和南岸那片的警局能联系上么?”


“啊?”


“我想要个人,”他玩着手上的笔,“身边一直跟着的助理被我放了长假回家陪闺女了,公司不放心我一个人,您如果能帮忙安排,那就太感谢了。”


胖胖的中年男人笑了一下:“咱们这是政府扶持的项目,这点儿事没有问题,您看要不要多安排两个人?”


易烊千玺谢绝了他的好意:“一个就够了,我信得过他。”


 


一周之后刘志宏接到了停职通知,他差点两眼一黑晕过去,气冲冲正想冲进局长办公室理论,被几个兄弟按着肩膀压在了位置上。


“这么冲动呢,”其中一个比他大两岁,也更稳重一些,“我听说是上头派了新任务,你想想啊,指不定就是让你去做卧底了。”


刘志宏将信将疑:“这种光荣的任务能落到我头上?”


另一个汉子冲他眨眨眼:“颜值越高责任越大嘛!”


没一会儿刘志宏给叫进了局长办公室,他紧张地走进去,差点就要同手同脚,满腹都是刚刚打好的草稿,想着一定要好好表现表现自己,一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


“小刘啊,来了?”


刘志宏冲他敬了个标准的军礼,和蔼的长官招呼他坐下:“找你来是为一件事,咱们市里最近不是在搞文化建设么,这举城轰动的事怎么说也有安全隐患,上面布置了计划,你跟着辛苦两天,没问题吧?”


他一番话说得刘志宏摸不着头脑,但是刘志宏能怎么办,刘志宏也很绝望。


卧底梦算是破灭了,那保护全市人民安全听上去也很酷炫嘛!


“咱们整个队警力到时候都会出动,不过你任务更特殊些。”局长捧着搪瓷缸喝了口茶,“易先生的安全问题组织就交给你了,相信你不会让组织失望。”


刘志宏简直要一脸黑人问号,合着他要被送去给人当保镖了?


“局长您等等,这易先生……”他一问出来突然就明白了,“不会是那个……易先生吧?!”


“就是你们年轻人都喜欢的那个易先生。”


刘志宏:“……”


他想,这时候就算自己哭着喊着说我不是我没有,估计也没人会信。


最后他问:“带薪么……”


 


出了办公室他整个人都快蔫了,大概是气场太颓废,都没人敢上去安慰他。


“我现在可以辞职吗?”


隔壁桌的腿一蹬趟着椅子窜到他身边:“得了吧,体制内的五年起步,你这才多久。”


刘志宏沉默。


“再说了,你能舍得?”


刘志宏咬牙。


不就是当几天保镖吗!年轻的时候连他对象都假装过,现在这根本就不是事!


“行,大丈夫能屈能伸。”


他握拳激情万分的模样正好被推门的局长看到,老人家欣慰道:“我看你不乐意还想和那边争取争取,现在看来是我多虑了。”


说完转身潇洒离去,徒留刘志宏石化在原地。


他做回自己的位置,微信上领导交代了他几句注意事项,特意嘱咐了这也算是一项保密任务,谁都不要讲,尤其是组里那些年轻姑娘,刘志宏一边敷衍地应了一边在心里吐槽,怎么不挑个最好看的妹子去执行任务,说不定还能成一桩好姻缘。


手机里进了条短信,刘志宏随手划开。


“上次说好的一起吃饭,今晚有空吗?”


刘志宏心想这谁啊,陌生的号码熟悉的套路,居然行骗到了人民警察头上,那就只能怪他运气不好了。


“吃饭多没意思啊,人家直接开好房等你好不好?”


他强忍着恶心发完那句话,心想孙子要是你真敢答应老子就给你来个仙人跳,抓紧局子里给自己凑人头。


那头沉默了一会儿,刘志宏也没去管,忙着开始搜易烊千玺这几年的消息。他从离开公司那年开始就和娱乐圈再无瓜葛,一开始还能和王源一起出去看个电影,可是再好的感情也抵不过两个人生活里交集越来越少,他私下里又是安静的性格,所以慢慢和他们的联系就断开来。


他一边浏览网页一边抖腿,隔壁桌都给他抖的动起来,站起来就要来揍他,刘志宏伸手去挡,电脑屏幕暴露在外,坐在后面的小女生尖叫起来,刘志宏又去堵自己耳朵:“姑奶奶能不能降低一下分贝?”


“你不懂,这是看见偶像的本能反应。”


刘志宏心里翻个大白眼,我怎么不懂,年少无知的时候我还和你做过一样的事呢。


几个人打闹一番又各回各位,刘志宏继续认真负责履行自己的工作义务去了解易烊千玺,好不容易看到他荣誉列表的第二页,手机突然响了一声。他拿起来一瞅,一口血差点没吐出来。


“行,房间号告诉我。”


刘志宏当真立马上网定了个快捷酒店,然后给电话那头的人发了房号。


老子不打的你不能人道,你就不知道国旗为什么那么红!


替天行道伸张正义这件事让刘志宏从被迫成为前同事的保镖的屈辱里找回了一点尊严,他看了看时间,也到了下班的点,关了电脑直接去了刚刚订的宾馆。


登记好取完房卡他就进了房间坐着玩手机,这几年他手机号也换过几次,微博小号倒是一直没变,他登上账号关注了易烊千玺,怎么说也是临时上司了,这个面子还是要给的。


易烊千玺微博发的不多,大多还是广告,刘志宏筛选了原创微博之后很快就看完了。滑到很后面的时候猛地看到他们俩挨在一起的合照,吓得刘志宏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魔怔了吧,这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


他退出微博之后没事干,有点饿又不敢下去买吃的怕错过目标,于是只能掏出耳机看看视频听听歌。舒缓的情歌听着让人犯困,刘志宏选了随机电台强打精神,但是还是架不住越来越沉重的眼皮。


在他真的快要陷入沉睡的时候,门铃声响了起来。


这种时候刘志宏反应极快,他十分具备专业素质地快速清醒过来,蹑手蹑脚走到门口开了门,有人走进来,他把门一关跟在那人身后,趁他走到床边猛地把他扑倒在了床上。


“这么热情?”那人问。


刘志宏风化成齑粉:“怎么是你?!”


 


易烊千玺被他压在床上衣衫凌乱表情可怜,刘志宏松开他坐到旁边那张床上:“你哪来的我的号码?”他的号码除了身边亲近的人谁都没有,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每隔两三年还会换一次,有时候朋友又收到他发来新号码的消息,还会吐槽一句“难怪没朋友”,刘志宏也无所谓,看缘分的事情他向来随意,开心就行。


易烊千玺躺在床上望着斑驳的天花:“你也不找个条件好点儿的。”


刘志宏抬脚就想踹他,又反应过来他和自己不一样,身娇肉贵得很,卸了力气在小腿上蹭了一下。


易烊千玺:“……”


刘志宏有点不好意思,还没上任就得罪了自己衣食父母,简直罪大恶极。


他抠着床单问:“你知道咱们接下来要共事一阵子么?”


易烊千玺斜他一眼,刘志宏很没骨气地改口:“我是说,我伺候你一阵子。”


易烊千玺都被他气笑了,他坐起身,问:“你到底脑补了一些什么?”


“今天我是真的不知道是你,以为是哪个骗子呢,您大人不记小人过,成么?”


“我也没觉得哪里不对。”易烊千玺挑挑眉,“就是这房间实在对不起咱们久别重逢这样的情谊。”


他最后几个字咬的音极重,听得刘志宏都要打哆嗦。易烊千玺就想看他这副模样,真看到了又觉得心里感受奇怪,清了清嗓子说:“开玩笑呢,现在可以……”


“啊~”


“……”刘志宏要炸了。


这家宾馆的确条件太差,隔壁房在做什么听得一清二楚,易烊千玺一句话都没说完硬生生被呻吟声打断,刘志宏恨不得钻进地缝里。


“这……”他努力搜刮了一下脑海里的词汇,“食色性也,可以理解。”


“哦?”易烊千玺微妙质疑一声。


刘志宏又说:“这什么,人类的本能爱情的冲动,你明白的是吧。”


“嗯。”易烊千玺淡定应道。


刘志宏还说:“你干嘛这个反应啊!叫床没听过?!”


易烊千玺深深望他一眼:“不好意思,这还真的是第一次。”


刘志宏:“人生重来算了。”


他手机还抓在手里,突然想起来还有解决办法,拿着耳机往易烊千玺耳朵里塞:“戴好,走了。”


易烊千玺好心分了他一半耳机:“有福同享。”


刘志宏是真的很想揍他一顿,他把音量开到最大,易烊千玺也没皱一下眉,像是真的在认真听歌。


 


刘志宏想:“男神的声音隔了这么多年听还是这么有魅力。”


易烊千玺想:“他给我听‘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这样的歌词是什么意思?”




TBC




画风不一样真的很难谈恋爱诶╮(╯▽╰)╭

评论

热度(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