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力力什么都不想说

宏即正义 骂我爱豆就是打我脸

【千宏】高温

😭

戒嗔戒痴戒执着:

 @河水蓝  我们蓝蓝身份证生日快乐!




怎么发都秒屏蔽,试试阉割版。




一千零二夜第一夜:《高温》


 


——他的眼睛极其的亮又极其的黑,在这样一个夜晚,竟然硬生生逼出了他的冷汗。


 


坐在餐厅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有些许的恍惚,他已经很久没有和刘志宏那样吵过架,早已经过了任性的年纪,但即使是可以任性的过去,他们也没有像刚刚一样,互相冷笑着戳对方最痛的那一处。


消费不菲的高档餐厅温度适宜,易烊千玺却觉得自己依旧被裹挟在黏腻的高温里,旁人轻声细语的聊天声闯进他的耳朵里,这让他无由地感觉暴躁,西装领带是适合这个氛围的装扮,但是他更想将自己解放出来。


约好的女性朋友迟到了十二分钟,这在他看来不算不能接受,他温柔而体贴,唯一的一些失态全都贡献给了刚刚和他大吵一架的那一位。


对方似乎对他颇有微词,自己拉开椅子坐下的时候细长的眉微微蹙起,易烊千玺为她点的柠檬水一下子去掉小半杯,女孩子润泽的红唇开合两下,吐出的是再明白不过的通知:“我们就这样吧。”


易烊千玺也不惊讶,他从先前的情绪里缓和过来,和之前那场争吵比起来,现在的情况完全算不上棘手。


“那真是太可惜了。”


他的语气听起来全无可惜的味道,也许是敷衍的态度激怒了姑娘,他又听到她说:“我看您实在急着脱单,还是先处理好自己的烂摊子,世界上可没有一个女孩子乐意在半夜收到写满相亲对象惨痛童年经历的信息。”


“……”


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挑了一下眉,这个动作他做起来自有一番风情,那姑娘却已经心灰意冷,只想赶紧逃离。


她纤长的手指在杯壁上点了点,想开了以后语气倒是变得无奈:“你脖子上有一道抓痕,猫挠的吗?”


那处伤口像是被提醒了存在,立马灼烫着向他的神经传递过一些痛感,易烊千玺用指腹轻轻搓了一下伤口,薄薄的一层汗液蛰得他生疼,几乎叫他立马回忆起当时的愤怒和痛楚。


他没有回答,最后一点所谓绅士风度也消失不见。姑娘被自己这个奇葩的只见过四面的奇葩对象打败,食物总是无辜的,再怎么样也要吃掉这两人的最后一餐。


易烊千玺不合时宜的浪漫让她叫苦不迭,靠窗的位置虽然拉上了窗帘,女孩子的妆容依旧快被蒸腾而上的热气晕化,她在心里默默对面前的食物说了抱歉,如坐针毡的感觉太不好受,她只想逃离。


精致的遮阳伞被训练有素的侍应生递回到她手上,易烊千玺买完单和她一起出了门。两个人瞬间就被一阵热浪包裹,易烊千玺的西装外套搭在臂弯里,白色衬衫倒也不算很吸热,一身小香风黑裙的女生受不住晒,现在撑开伞又不礼貌,易烊千玺往前跨了一步,给她留出一些空间:“要我送你回去吗?”


“您可别了,咱好聚好散,这点场面事儿就省省吧。”


“成。”易烊千玺乐得清静也不勉强,最后也只是提醒了句,“记得撑伞。”


“这天还能有忘记这事儿的?”姑娘剜他一眼,给他留下个娉婷的背影,毫无留恋地离去了。


易烊千玺的叹息被过往车辆暴躁的鸣笛声遮过去。


“怎么没有,就在家气着呢。”


 


家里没有想象中的杂乱,易烊千玺倒是惊讶了一秒,走之前锁上的门也依旧完好无损,易烊千玺不知道是该为它逃过一劫感到庆幸,还是为这暴风雨前的宁静感到紧张。


他把钥匙握在手里,掌心被粗糙的金属边缘扎的有些疼,但是想到房间里的人,这点无关紧要的痛倒完全可以忽略。


“我可以给你把门开开,但是你得答应我,心平气和地和我聊一聊。”易烊千玺轻轻地敲了敲门,沉顿的声响在静谧的空间里传开,没人应他他也不在意,机械地重复着这样的动作,直到惹恼了里面的人。


“滚开,有本事你就关我一辈子!”


易烊千玺好言相劝却得到这样一句,脾气也有些上来:“你倒是看看我到底有没有本事。”


房间里复又恢复安静,像是两个人都不存在,易烊千玺将自己摔进沙发,他克制住自己的情绪,慢条斯理地将袖口往上挽了一些,这花掉了他一分钟的时间,空气里流淌着令人不耐的胶着和死寂的尴尬,他的大腿接触皮质沙发的部分已经洇出一些汗来,藏在身下无法蒸发开去。


客厅里的空调安静地罢着工,易烊千玺也没有去开的心思,几米开外的房门依旧紧闭着,易烊千玺皱了皱眉,起身走到门口拉了电闸,一瞬间整个家里更安静,阳台外空调外机的声音都完全停下来。他走到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趁着冰箱里的冰块还没化,往杯子里扔了两块,剩下的都进了垃圾桶。


他向来比那个人有耐心一些,也更狠一点,从小便是如此的。


 


“我胃疼。”


易烊千玺的屏幕上跳出一条消息,他笑了笑,这样的服软他已经见识过很多次,手指只是在屏幕上抹了一下就留下一点水渍,备注名藏在模糊的折射光线后面,像是蔫蔫的那个人。


钥匙终于派上用场,易烊千玺推开门,床上那人竟然在没有空调的情况下也把自己裹在了被子里,好在空调被薄而轻,倒也不会热出毛病。


“带你出去吃饭,这次咱就算过去了,成么?”


他站在刘志宏床前居高临下地看他,明明已经是二十好几的男人,缩成一团的样子却像是还没有长大。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应,易烊千玺只当他是因为先服软而抹不开面子,蝉鸣声钻进房间,将被子里的人撞了个正着,他发出一声隐忍克制的呻吟,在这样的氛围下显得暧昧又逼仄。


易烊千玺终于发觉哪里不对,他弯下腰掀了被子,床上的人蜷着身子发着抖,手往他额头上一抹就是一把汗,整张脸上唯一还有血色的嘴唇都是因为忍痛咬出来的病态。


“刘志宏,你可真行!”


被直呼姓名的人再没了几分钟前的气势,只是睁了一双大而圆的眼睛,恶狠狠地盯着他瞪。他行为乖戾性格孤僻,这一眼实打实瘆人,易烊千玺又摸了摸他的额头,确认了并没有发烧以后才略微放下心来。


病人总是有特权的,易烊千玺坐在他床边,很轻地捏了捏刘志宏的耳朵:“是我不好,不该关着你,我带你去医院好不好?”


刘志宏偏了偏头躲过他的触碰,易烊千玺有片刻的失落,却在下一秒被强撑着身子坐起来的人揽住了脖子。


“你亲亲我吧,比什么都管用。”


被抱着脖子的人还没来得及享受温情,立马被这句话震得僵住了身子。环着他的手臂温热赤裸,贴在皮肤上的触感实在太美妙,也太危险,易烊千玺试图推他,刘志宏也暗暗使力不让他得逞,两个人在一张单人床上互相角力,谁也不向谁屈服。


这样下去并不是办法,易烊千玺垂在刘志宏身侧的左手按在他的腰后,右手顺着腰线摸到他胃的位置,狠下心按了一下。脖子上的手倏然收紧,易烊千玺听见把脑袋搁在自己肩膀上的那人的沉重呼吸,虽然心疼但更加无奈。


刘志宏从小都倔得很,充当坏人的永远只能是他,一次又一次。


“千玺,我很疼。”


他语气冷静,如果不是都已经浸透易烊千玺肩头的汗水,大概所有听到的人都会以为是一句谎言。


易烊千玺恨不得咬他一口,看他是不是还能这么没良心。但是刘志宏的身子一直在发抖,冷汗也越来越多,刚刚那一下他没有手软,谁知道这人硬生生扛了下来,即使这样也没有放开他。


“你肯定不知道吧,胃疼的感觉真的很奇妙,有时候你觉得很疼,有时候你又感觉不到,它总是在你猝不及防的时候狠狠给你一下。”刘志宏抱着易烊千玺,声音低的像呢喃,“就和你一样,每次我觉得你有一点喜欢我了,你就能给我一刀。”


“……”


“算了,”刘志宏对他的沉默也早就免疫,“你回来的比我预计的要早一些,我就迫不及待想要为你开脱了。易烊千玺,你也不过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两个人都汗流浃背的场面十分不好看,刘志宏勉强扯出来的笑也因为疼痛开始变形,被放开的那一秒,易烊千玺下意识地想再去揽他的腰,刘志宏却坚定地拉开了他的手,慢慢躺回了床上。


“愣着做什么,劝我去医院啊。”刘志宏解开自己衬衫的扣子,他皮肤白,藏在衣服下的部分尤其,汗水像是给他打上了一层蜜蜡,整个人都有些清纯的情色。


易烊千玺撇过头,好像不看那一片莹白色就不存在,刘志宏嗤笑一声:“不去我就睡了,麻烦给我把空调开开。”


“不要贪凉。”易烊千玺一开口,发现自己的声音居然哑的不像话,他有些尴尬,转过头咳嗽两声又说,“我去给你买药,你不要乱跑。”


还能和他这么闹,那绝对是没有疼到要去医院的地步,刘志宏倔归倔,但也从来不会对不起自己。


刘志宏翻个身不再看他,易烊千玺站起身:“给我一点时间。”


床上的人像是听到了什么好笑的话,但是已经没有放肆笑出来的力气,他太累了,也生出了一些力不从心的颓唐。


门开了又关,这次没有落锁的声音,空调很快又恢复运作,冷气被输送出来,一颗心赤裸裸,让身体也冷下去。


他在忽冷忽热里煎熬,就像这些年那人若即若离的温柔和冷漠。


 


易烊千玺很清楚事情到底是为什么会发展成这样,但是显然刘志宏并没有和他达成共识。


两个人相安无事地过了大半个月,刘志宏又开始不安份,找到他的时候他正在喝酒,易烊千玺大致数了一下,已经不下十杯。


“刘志宏,你到底想怎么样。”易烊千玺越生气越平静,这家酒吧是他熟人注资,现在他恨不得能把自己那朋友的脖子掐断。


刘志宏斜睨他一眼:“你不是不喜欢这样的地方。”


他想赶人,易烊千玺却像没听懂,舞池中央热浪翻滚,荷尔蒙互相碰撞又辣又浓。刘志宏举起杯子对着正在一边扭动腰肢一边冲他抛媚眼的姑娘挑眉,易烊千玺伸手掰过他的脑袋:“看不见,别瞎浪了。”


刘志宏佯怒:“你来之前我刚跟她说好,今晚她的时间都是我的,你现在打扰我是什么居心?”


易烊千玺听他说的轻佻,顿生火气,陆离的灯光下刘志宏低着头笑,易烊千玺觉得烦躁,可是这种烦躁又师出无名,他早就成年,也没有过火,这是他的生活,本来就和他无关。


“你身体不好……”最后他也只想出这干巴巴的一句,说出口的瞬间DJ正换了首更吵的舞曲,刘志宏冲他笑了笑,扯着嗓子回道:“知道啦,您可真会找借口。”


被嘲笑的滋味当然不好受,易烊千玺懊恼自己乱了阵脚,正在想对策的时候鼻尖飘过一抹香水味,刚刚在舞池中央的姑娘衣着暴露,走到刘志宏身边直接坐上了他的大腿,刘志宏松松垮垮揽住她的腰,对方很是受用,蹭着他接了个清浅的吻,撒着娇讨酒喝,刘志宏拿开自己的杯子,帮她叫了新的:“我今天胃不好,这可只是苏打水,不然你陪我共苦一下?”


“没劲。”姑娘从他腿上跳下来,自己找酒喝去了。


刘志宏拍拍自己裤子上的褶皱,一抬头看到易烊千玺用意味不明的眼神盯着他瞧。


“你也看到了,我根本没喝酒,所以您快回去吧,你往这儿一杵,今晚都没人约我了。”


易烊千玺问他:“你是不是在和我置气。”


刘志宏笑:“感情上我是非你不可,但是身体并不是呀,千玺,我可以用心对你说喜欢,可你不要,那我用身体对别人说渴求,和你也没有关系吧。”


他的话露骨又放荡,易烊千玺火气更盛,他翻出钱包扔了几张红票子给路过的侍应生,拽着刘志宏出了酒吧门。


虎口下的手腕烫的骇人,易烊千玺直觉哪里不对,他把刘志宏带进车里,那人坐在副驾驶上没心没肺对他笑,两个人一个板着脸一个挂着笑都不说话,易烊千玺连钥匙都没插,狭小的空间里很快都蒸腾出皮革的气味。


刘志宏伸了伸腿,似乎很不自在,他瞄了一眼易烊千玺僵硬的侧脸,问:“可以了吗,还有人等着我。”


说完他就准备去开车门,易烊千玺比他动作更快,伸手抓住了他的手指,另一只手落上了锁。


“别去。”他慢慢得寸进尺地和他十指紧握,“不准去。”


刘志宏想甩开他,但是舍不得,他在心里狠狠骂了没出息的自己,又端起嫌恶的脸色:“你是以什么立场来留我?”


易烊千玺语塞,他知道刘志宏想要什么,只是刘志宏往前一步,他就退后一步,两个人这样病态地制衡着,一个快要进无可进,另一个也退无可退。


他不说话刘志宏只觉得心寒,连斗气的力气都被抽走,他用活动自由的右手拍了拍易烊千玺的手背:“送我去医院。”


“怎么了?”易烊千玺立刻紧张起来,刘志宏说自己喝的是苏打水,但是他们走得急也并没有来得及检查,如果那真的是酒,刘志宏的胃一定已经开始起反应。


刘志宏抓过头看他,眼里像是烧着光:“我吃药了。”


易烊千玺下意识反问:“什么药。”


刘志宏讥诮道:“在这种地方,你觉得还能是什么药。”


易烊千玺的眼睛瞬间睁大,他不可置信地望着轻描淡写说出这句话的人,仿佛在看一个陌生人,刘志宏一直被药效蒸着,早就难受,要不是为了逞强也不会这么难堪。


“你开不开车,不开车就让我下去。”刘志宏被他那样的目光看的反应更盛,他本来就喜欢他,只是对方太坦荡荡,衬得他更赤裸裸。


易烊千玺终于回过神,他咬着牙轻叹两句好啊好啊,刘志宏还想顶嘴哪里好,就见他伸出手勾住了自己的胳膊,然后鼻尖就被狠狠咬了一口。


“你不要太过分!”易烊千玺急火攻心,一句话说得掷地有声,刘志宏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好在没破相,他后知后觉回味了一下易烊千玺的动作,鬼迷心窍地读出了亲昵。


刘志宏这下笑得乖巧:“我可不敢,被偏爱的才能有恃无恐,我对你而言这不是什么都不算吗。”


易烊千玺沉默着给刘志宏系好安全带,驱车直接回了家。


下车的时候路灯昏黄的光洒在他们头顶,刘志宏伸手赶走一些飞虫,易烊千玺制住他的手,拽着就往家里走。


“你没事吧,我得去医院。”他一边挣扎一边叫唤,小区里的宠物狗都给他吵醒。


“我帮你。”


手底下立马所有动静都消失了,刘志宏努力消化了一下易烊千玺话里的意思,他乖顺地不再挣扎,安静地和他走进电梯。


“对嘛,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对吧哥哥?”


 


刘志宏第一次对易烊千玺告白是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


易烊千玺还能清晰地回忆起那天的每一个画面,刘志宏望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字告诉他:“有一个说法叫做‘见不得人的人’,它指的是那些人世间悲惨的败北者,背德者,我觉得自己打从一出生就是……”


那是的他愣怔地望着他法律上的弟弟,听他一声声颠覆他的世界:“很可怕吧,我对你一直存着的是这样的心思。”


他当然是落荒而逃,本以为再见面两人都会尴尬,可刘志宏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仿佛他只是在知会易烊千玺,我喜欢你,你听好了,我喜欢你,但是也仅此而已。


做出这番解读以后易烊千玺觉得如释重负,这种如释重负太能说服人,以至于掩盖了那一点怪异微妙的心理落差。


兄友弟恭的生活并没有过多久,大学离家那一年,他们俩上了床。


那段记忆太混乱,比起第一次告白,第一次亲密接触更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易烊千玺只记得他隐约泛红的眼角,和柔软的唇舌触感。


他以为这是唯一也是最后一次错误,却在现今又忍不住重蹈覆辙。


 


门锁落下的瞬间亲吻也跟着落下来。


迟到了太久的这一切,似乎终于证明了他们从相遇的那一天起,就注定了要一直在一起。


玄关那一次结束以后两个人都像水里捞出来的,刘志宏被易烊千玺半抱半拖地带进浴室的时候分神地想,明明还比自己矮一厘,哪来的这么大力气。


事实证明他不仅力气大,还用不完。两个人在浴室里站着又来了一次,刘志宏很久没有开过荤,泄洪般的快感让他几乎腿软,连什么时候又被拖上床的都记不得。


易烊千玺俯在他身上温柔地亲吻他的眉眼,舌尖一卷就偷走一滴泫然欲滴的泪,他对着刘志宏耳边说不堪入耳的情话,刘志宏把他绞得更紧,实在受不住了又放软身子撒娇。在床上的时候他要乖巧很多,易烊千玺醉在温柔乡,神志却很清明。


他在用力拥抱自己的弟弟,就像抱住了一个迟早会破碎的梦。


眼前是一点水红映在一片白皙里,他的身上被自己掐出不少痕迹,有些已经变了色,荒唐怪诞又情色。他去捉他的嘴唇,攒足了力气去摧毁他坚硬的壳,刘志宏丰润的下唇上残留的口红刚刚已经被他吻净,又经过狠狠地玩弄,可怜地泛着肿。双唇相触带出火辣辣的痛感,温度似乎都集中到了上下两处,水声渐渐隐没在他们沉重的呼吸里,易烊千玺咬住他的大动脉,那里活力蓬勃地在跳动,他吻住那一处,像是亲吻住了他的命脉。


刘志宏累极了,他的体力和神志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被消耗,唯一的想法只剩要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献祭给身上的那个人。


最后那一秒他狠狠地咬了易烊千玺,牙印留在五年前那一个上,像是为他烙上了新的印章。


易烊千玺慢慢退出来,刘志宏侧过身用力汲取空气,他有种快要过呼吸的变态满足感,刚刚的一切疯狂又突然,他的心脏还在疯狂跳动,只有狠狠掐住自己的胳膊才能阻止自己缠住易烊千玺再一次主动求欢。


背后的拥抱熨贴又轻柔,易烊千玺声音变得更低,手不安份地按了按柔软敏感的那一处。


“口口声声说不喜欢,腰倒是挺得比谁都欢。”刘志宏闭着眼睛,一开口又是尖利的话。


易烊千玺抱着他笑:“你教会我的。”


奇妙极了也奇怪极了,他们居然像一对亲密爱侣,在这样的氛围里互相谈论着一些可以算得上调情的话题。


“那药……”易烊千玺欲言又止,他掌心下的肌肤依旧滚烫,刘志宏看上去也并不好受,只是他不说,他也总是无从得知。


刘志宏冷哼一声:“这种时候你还要归咎于那药?”


他显然是误会了易烊千玺,只是这实在是他们俩的常态,他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恨不得捧出自己整颗柔软的心,又恨不得能竖起浑身的刺。


易烊千玺叹息一声:“还能说这种话,看来是没事了。刘志宏我警告你,再有下一次,我真的有本事关你一辈子。”


刘志宏想笑,但是他浑身没有力气,他想,这算什么呢。


这大概什么也不算,易烊千玺向来是这样的,他已经不敢再去想自己想要的答案。


 


醒来的时候又发了一身汗,他被折腾到快要散架,易烊千玺却像没事人一样,甚至还帮他做了个彻底负责的清理。


他陷在柔软的床铺里,腹部似乎还残留着易烊千玺留下的触感。


“他可比胃药好使多了,我以前怎么没发觉。”


汗津津的感觉太难受,过度透支让他有些微低烧,刘志宏洁癖发作,硬撑着身子起身往卫生间走。易烊千玺不知道去了哪里,刘志宏也不关心,有本事他就躲,反正事情也不会比现在还糟。


擦干头发他才发现天色已经快要泛白,刘志宏坐在床上,开始认真反思易烊千玺不愿意和他在一起是不是一件好事。


两个人刚刚做的事实在是太刺激,易烊千玺平时看上去端方克制,谁知道西装下藏着一只禽兽。


心和肾总是背道而驰,这大概都快是人类情感的终极命题。


刘志宏摸索了一阵,自己的手机没找着,倒是看到了易烊千玺的。


密码是两个人心照不宣的纪念日,十年前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一天。


他猜想易烊千玺大概拿错了手机,一样的型号一样的颜色,连锁屏壁纸都是一样懒得换的原始设置。他划开聊天界面找到自己的头像,盯着备注愣了一秒。


“爱什么爱啊你,说得好听,倒是做到啊。”刘志宏愤怒地键入自己要发的消息,又点了点那人给自己的备注,私心满满的换成了一颗心。


易烊千玺的好友并不多,备注也基本都中规中矩。


刘志宏面无表情翻完了他备注里的相亲小姐12345和试图为他拉皮条的兄弟abcde,果断地全都拉了黑名单。


拉黑最后一个之前对方的消息刚刚发来,屏幕上白底黑字明晃晃写着“明天那姑娘你一定要去见”,刘志宏觉着自己已经比年轻时候冷静很多,至少现在不会像刚上大学那时候一样,霸王硬上弓硬生生凌辱了连女孩儿手都还没来得及碰的易烊千玺。


他现在比过去怯懦很多,靠着一些表面功夫硬生生和易烊千玺赌气,说的全是漏洞百出的气话,等到哪天易烊千玺真的不愿意再哄他,那他们之间的制衡也就立马荡然无存,他是拉得紧绷的线的另一端,生死全掌控在对方手里。


刘志宏舍不得他疼,拼了命的跑,易烊千玺也真能气死人,拼了命的往后缩。


“胆小鬼连幸福都会害怕,他会被柔软所伤,就连幸福都会伤害他。”


他在二十二岁那年给易烊千玺寄过一张明信片,易烊千玺回复他一句“怀畏惧之心,行事;怀敬仰之心,待人。则天地之理往复而不竭。”


结局是他一个暑假都没有回家,扛着自己的相机在外面浪了一圈,再见面的时候黑到易烊千玺几乎认不出他。


他向来对这些事情不在意,倒是易烊千玺在乎得紧,一堆晒后修复的药膏往他身上抹,就快给他搓出火。


膝盖上的伤隐隐还有些痛,像是跟着回忆一起复苏,那是他们前不久吵架留下的痕迹,摔门而出没多久就被呼啸而过的车刮倒在地上,人没有大碍但是着地的膝盖硬生生烫出一片红。


不知道什么时候赶来的易烊千玺几乎是瞬间就把他捞了起来,带回家简单做了处理就给他关了起来。


争吵的理由无非老生常谈,易烊千玺要去相亲。


刘志宏有时候特恶心他,明明看他的眼神早就不是一个哥哥该有的眼神,偏偏不信邪还觉得自己能交女朋友,那些人无一例外被他击退,刘志宏有时候真的想告诉易烊千玺,这世上除了我还有谁会这么持之以恒地喜欢你,被你拒绝了八百次也能厚着脸皮,但是想想依旧不忍心,这些都是他自愿的,易烊千玺甚至还能算得上是受害者。


他不自觉又要为易烊千玺辩解,泰戈尔怎么说来着,眼睛在下雨,心里却为他在撑伞,这就是爱情。


啧,真酸。


也真对。


 


易烊千玺拎着餐盒热烘烘地回到家,刘志宏已经又一次睡着了。他看起来很困,所以特别乖。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还是小不点的两个人,竟然一下子就一起过了十年。他和刘志宏一起做过很多事,最惊世骇俗的该是十九岁那年的情感启蒙。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他的眼神一直愿意在他身上多呆一秒,是因为喜欢。他也从来不知道,那个会害羞会抿着唇挤出酒窝乖巧地冲他笑的弟弟,对他也会有那样充满欲望和绝望的眼神。他偷偷看过很多书,只是都是无用功,只要一见到刘志宏,他就只想躲,或者肆无忌惮的侵略和摧残。


易烊千玺撞见过刘志宏和女生接吻,那种画面好像和感官全无关系,只是为了完成接吻这件事而已,他想,如果是自己,一定会掐着他的下巴,狠狠舔他口腔的每一寸,再缠住他的舌头,尝尝吐出刻薄词句的嘴巴是不是真的也那么苦涩坚硬。


他几乎是落荒而逃,刘志宏照常和女生交往,只是从不过界,亲吻是最深一步,再越界就只能说再见。


易烊千玺想,自己大概是害怕的,如果他是因为那一点得不到的不甘心,那自己终究会和那些得不到他真心的女孩子一样,被残忍地判出局。


夏夜的梦深而长,他在滚烫的情绪里翻腾,经历了人生中最长最空白的一个长夏。


有人是一阵风,有人像一场梦。


 


刘志宏准备好了一肚子责备的话,却没有撑到易烊千玺到家就陷入了黑甜梦乡。


他一觉分成了三觉睡,每次醒来都更难受一分,烧慢慢高起来,但是刘志宏认为没什么比现在弄明白他们俩的事儿重要。


易烊千玺见他转醒,笑着问是不是闻着了饭香,刘志宏说我不想吃饭,我们好好聊聊。


易烊千玺一双浅色眼睛,看人的时候镇定又冷静,刘志宏色欲熏心,满脑子都是他沉浸在自己带来的快活里的时候的动人神情。他伸出手指点了点易烊千玺的眉心痣,被易烊千玺握住了手指。


“你,你在想什么……”刘志宏开口说话,嗓音里带着黏糊糊的嘶哑,听起来像是随时会逃跑的撒娇。


易烊千玺吻了他指尖一下:“刘志宏。”


他声音低而清晰,叫他的名字的时候都像是在叹息,又像是在确认。


“我说我在想你,刘志宏。”


 


“有太多我不能和你在一起的理由,你是我名义上的弟弟,你乖张叛逆,你试图强暴过我并且成功了,你对我恶语相向,你让我没有办法,你甚至比我还要高一些。”


他一句话一句话说得极慢,刘志宏的眼睛又黑又亮,像是并不逃避这一切。


易烊千玺突然感到解脱,他刚出了一身汗,是因为紧张,现在他一点也不怕了。


 


“可是在一起的理由只需要一个,”他倾身吻他,“我要爱你,我会爱你。”




Fin.




备注是“要爱他”。

评论

热度(142)